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纳吉适合我们吗?

昨夜睡不着之际,无聊的上网看看论坛及新闻,并发现了这则“惊人”新闻。报导指出,马来西亚有意成立新的车队-莲花(lotus),出征明年的F1赛车比赛。。。最令人吃不消的是,成立新车队的费用,是每年至少10亿令吉。。。

纳吉上位至今,由他领导的中央政府,在花钱方面,可说是厉害都没有话讲。续不久前公布打算建造一座由大马通往印尼,估计耗资450亿令吉的大桥后,如今再公布有关创立新车队进军每年得烧10亿令吉F1赛车的决定。。。我们的钱,大马的国库,出血了。。。

一个马来西亚车队的创队资金,是否来自一个大马信托基金?纳吉开嘴“一个马来西亚”,闭嘴又“一个马来西亚”,如我之前所说的,“一个马来西亚,到底能吗?”纳吉的“ 一个马来西亚”口号,令我听到都开始觉得有点抗拒,甚至想要呕了。。。

创队进军F1,没错,的确可以打响马来西亚的知名度,可是,是否能真的像我国前首相顿马哈迪所说的,促进我国旅游市场?没有人知道。但是我想说,为什么中国、香港、台湾、泰国等国家都没有创队参与F1赛车,每年却还能吸引那么多游客前往该国旅游?外国人真的会因为F1而前来大马吗?优美的风景、良好的设备、稳定的社会,及国人亲切的对待不是更好吗?

每年耗资10亿令吉的运动,我不知道大马政府能维持多久,也不晓得他们打算烧国库的钱烧到几时。我只知道到现有的F1车队,许多都已经承受不住庞大的开销,纷纷退出或出售车队。假设4-5年后大马政府玩腻了或无能力继续这F1运动,决定退出F1,这已经投资的钱,不就白烧了吗?

纳吉上任至今,的确作了几样对国人有益处的政策,或许有许多人已经开始接受纳吉。可是,3大种族遭到不公平的对待依然没有改善;蒙古女郎案、政治夺权及打压敌党、和赵明福坠楼等案件,都似乎是通过不光明的手段解决问题,令人耐人寻味。。。如今再加上胡乱花费投资,令我觉得,纳吉真的适合领导我国吗?


2 comments:

  1. 我想這時候已經不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了。。是能不能爬上這個位子的問題了。。。
    你就算適合又怎樣?你不能坐上這個位子,用什么權利講話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我只是小人一个,又不是马来人,当然没有资格上这个位子...当然,我也知道他们不会因为我的不满意而改变政策...写部落只是让我喧嚷他们的"好事"而已...

    嗯,我想每个人都有权利讲话吧,我凭我自己是马来西亚子民,对国家政策不满意的饭后闲聊,并希望有责任感,清廉及中庸的人领导我国...

    ReplyDelete